关于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通知

时间:2021年09月16日   来源:

各党委(党总支),机关各部门,教辅各单位: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学校汽车技术实习中心原行政工作督导专员左为民因违纪违法犯罪,今年2月被学校开除党籍和公职,近期被栖霞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为进一步强化纪法意识,经研究决定,在全体干部和教职员工中开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专题警示教育,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通过左为民案例,认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强化全体干部和教职员工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牢记六大纪律,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切实强化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监督管理,紧盯关键少数,时刻警醒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保持清正廉洁、克己奉公、为民用权的自律底线,不踩红线、不越底线,谨慎用权。主要负责人要有效运用“第一种形态”,认真解决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在廉洁自律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谈话提醒等工作做细做实。

二、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

全体干部和教职员工要以左为民违纪违法案件为警戒,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纪法意识和底线意识。要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明确权力运行的界限,正确行使权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师生做实事。

三、细化防控措施,完善管理制度

各单位要以本次警示教育为契机,深入查找本部门岗位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点,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针对薄弱环节,查缺补漏,细化防控措施,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健全内控机制,形成有效防范风险的监督运行体系。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机关部门和教辅单位办公会议议事制度,确保内部事务公示公开,议事过程民主科学,议事结果公开透明,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各单位请于10月29日前将警示教育开展情况报送纪委机关(北区1号办公楼401室)


                           纪委机关

                                                        2021年9月15日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鲁东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