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时间:2023年04月27日   来源:

各党委(党总支),机关各部门,教辅各单位:

“五一”、端午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文明清廉节俭过节,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当前正值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主题教育切实做好“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明纪律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遵守节日纪律,严格家教家风,力戒奢侈浪费,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安全过节的节日氛围。

二、紧盯突出问题,严明纪律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舌尖上的浪费”、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多发问题,以及隐藏在高档酒、“天价茶”、奢华包装背后的享乐奢靡现象,通过召开会议、谈心谈话等方式,重申纪律作风规定,加强节前廉教育提醒,警示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严守纪律规矩严格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于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杜绝酒驾醉驾等问题,切实增强底线意识、红线意识、敬畏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和奢侈浪费。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紧盯关键节点“四风”问题新动向,主动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纪委机关将持续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并实行“一案双查”,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举报电话:0535- 6013032

举报邮箱:xfjb@ldu.edu.cn

举报信箱:鲁东大学北区1号办公楼西墙举报箱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鲁东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