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年12月28日   来源:

各党委(党总支),机关各部门,教辅各单位: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抓好新征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将正风肃纪有关要求严格执行落实到位。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把加强作风建设与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传承节日传统文化贯通起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自我约束,严格家教家风,勤俭廉洁过节。

二、严明纪律要求,坚决纠治“四风”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纠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等问题,坚决避免“不吃本级吃下级”、假借接待之名搞公款吃喝、“快递送礼”、以调研考察和党建活动名义公款旅游等隐形变异行为,坚决防治年底突击花钱、“豪华年夜饭”等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坚决杜绝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任务层层加码、“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要高度关注酒驾醉驾等问题,认真汲取我校以前发生的酒驾醉驾深刻教训,教育提醒广大教职员工以案为鉴、引以为戒,遵纪守法。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惩治震慑、完善制度、教育引导一体发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关键节点“四风”问题新动向,主动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纪委机关将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深入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责任,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举报电话:0535-6013032

举报信箱:鲁东大学北区1号办公楼西墙举报箱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鲁东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