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纪委开展干部履职用权廉政谈话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来源:

    9月17日,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景瑞与部分新调整的副处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围绕履职尽责和廉洁自律提出要求。

    张景瑞在谈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大局意识是衡量一个领导干部党性强不强的重要标志。要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小局与大局、眼前与长远、重点与一般的关系,牢固树立全校、全院一盘棋的思想,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二要严以用权,认真履职尽责。要正确看待和行使权力,切实把手中的权力当作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认真履职,严以用权,克己奉公,甘于奉献,以一把手的标准要求自己,尽心尽力为师生办实事、服好务,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有畏方能有为,要始终保持对党规党纪、对法律的敬畏之心,绝不能有特权思想,更不能滥用权力、以权谋私;三要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要自觉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科学、民主决策,维护班子团结;正确处理好权力和监督的关系,提高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

张景瑞强调,新调整干部在新的起点上,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勤廉务实的好干部。把忠诚作为灵魂,把担当作为本职,把清廉作为底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行使好手中权力,履行好岗位职责,奋力开拓工作新局面。

参加谈话干部一致表示,经过此次谈心谈话,自身从精神上得到了一次深度的洗礼。自己将尽快转变角色定位,适应本职工作,尽心履职,廉洁守纪,勇于作为,争创佳绩,真正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撰稿:杨明 审核:田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鲁东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