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20年07月14日   来源: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7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召开了警示教育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景瑞主持会议,校领导和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集体观看了《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政治保障——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19》《“警”醒——聂作坤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和《“平民书记”的双面人生——王永征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等3部警示教育片。

张景瑞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顽强的意志品质,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其力度、广度、深度前所未有。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存在部分干部政治站位不高,格局不大情况。二是作风上散漫,好人主义还不同程度存在。三是纪律意识松弛和规矩意识淡漠,“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他强调,全体领导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守住底线,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把纪律和规矩意识挺在最前面,都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七笔帐。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汲取教训,警钟长鸣,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张景瑞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意识,保持头脑清醒。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自己职位,认真对待手中的权力。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大胆干事创业。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三是强化自律意识,保持洁身自好。要自觉管住欲望,自觉管住小节,自觉管住身边人。四是坚持履职尽责,做到“三个认真落实”。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认真落实作风建设,认真落实重大事项报备工作。

省纪委监委制作的3部警示教育片总结了2019年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生动实践,选取了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党的纪律、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委 撰稿:崔青春 审核:田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鲁东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