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时间:2021年09月17日   来源:

各党委(党总支),机关各部门,教辅各单位:

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临近,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杜绝违规违纪、师德失范问题发生,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和祥和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纪律教育

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统筹秋季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大力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守纪律规矩底线,树牢廉洁自律高线,崇洁尚廉、防微杜渐;结合学校开展的专题警示教育和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全体干部职工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带头反对歪风邪气,带头遵规守纪守法,廉洁过节、安全过节。

二、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师德师风

全体干部职工要严守纪律红线,树牢自律底线,把“节点”当“考点”,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弘扬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优良传统,自觉做到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消费、严禁超标准接待或以公务接待名义接待私人亲友、严禁违规收受名贵土特产和礼品礼金有价证券、严禁餐饮浪费行为、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规定、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酒后驾车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三、做细管理监督,强化执纪问责

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紧盯关键节点和“四风”问题的新动向,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日常监督管理,及时发现并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预防为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学校纪委设立举报电话、邮箱、信箱,鼓励广大师生员工反映“四风”问题线索。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失职失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实行“一案双查”,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举报电话:0535- 6013032

举报邮箱:xfjb@ldu.edu.cn

举报信箱:鲁东大学北区1号办公楼西墙举报箱

                                

                                 中共鲁东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16日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鲁东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