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来源:

各党总支(党委),机关各部门,教辅各单位:

2021年“五一”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和廉洁校园建设,现就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要求如下:

1.采取多种方式,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提醒,要求“五一”假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于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坚决抵制“四风”,既要做好疫情防控,抓好安全工作,又要自觉绷紧作风之弦,廉洁过节。自觉做到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消费、严禁超标准接待或以公务接待名义接待私人亲友、严禁违规收受名贵土特产和礼品礼金有价证券、严禁餐饮浪费行为、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规定、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酒后驾车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2.组织本单位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山东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等情况通报,以及学校近期印发的《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选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3.“五一”期间,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节日监督。学校纪委设立举报电话、邮箱、信箱,鼓励广大师生员工反映“四风”问题线索。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实行“一案双查”,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举报电话:0535- 6013032

举报邮箱:xfjb@ldu.edu.cn

举报信箱:鲁东大学北区1号办公楼西墙举报箱



                                            中共鲁东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28日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鲁东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9号